長年睡眠品質差的業力

2024092209:52
 

3e4aa4b7e82e240cf4ed44543f7f1e81

長年睡眠品質差的業力

小時候至求學階段乃至當兵前的我,完全沒有睡眠障礙的困擾,而且幾乎都是能一覺到天亮,也不太會做夢,睡醒後精神都非常飽滿、活力十足。我在二十歲前,母親跟我說:「晚上有事叫你都完全叫不醒,沒有任何反應。」我回答:「妳有叫我嗎?我完全沒有任何印象。」以上的對話中,就知道二十歲前的我是多好睡的人。

從當兵回來後好景不常,進入職場及工作壓力的情況下,睡眠品質是逐年的每況愈下。雖然能很快就入睡,也不太會有失眠情況,但天天晚上睡覺時都在作夢。在這種情況下,自然無法好好休息,白天和工作時整個人的精神狀況,也就越來越差,雖然有看中醫調理,但幾乎沒效果。就這樣睡眠品質不佳的情況,也已伴隨我二十幾年的歲月!

106年接觸牟尼精舍,也開啟了我請示和銷業力的漫漫長路,期間都有針對睡眠困擾的問題列件請示,開示出來的都是業主菩薩干擾所致,也逐一念經迴向來化解業力干擾!但情況改善有限,一直到1099月至牟尼精舍現場列件請示問題如下:

長期睡眠品質不好、睡不安穩、多夢(亂夢)且思緒亂飛、容易被聲響干擾,請示原由?

佛菩薩開示:前二世,道光年間為縣府捕快為了績效,曾誣陷他人罹罪下獄,造成本世夜不能安眠,請誠心持誦六祖壇經1500遍,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化解此業力。

當下我的反應是整個人懵了,六祖壇經?不是都開示念三經(金剛經、地藏經、藥師經)嗎?後來有問原因,才知道 佛菩薩希望我能藉由念誦六祖壇經來提升心性,才不會生生世世多在造惡業,一直惡性循環。

坦白說我的心性真的有待加強和提升,自從前五世出家修行,誤修外道法,也害那一世的弟子們跟著修偏的罪障,往後就一世一世越來越墮落,不然也不會在短短的四、五世的時間,造下一羅筐多到數不盡的罪業!(詳閱此文章:亂跑宮廟,誤修外道,下場潦倒

年輕時,武俠劇和古裝劇正風行,我常會莫名的想像,古代時監獄如何刑求疑犯的種種畫面和情節,當時的我還自認為有當編劇的天份,直到 佛菩薩開示這則業力,我才有所驚覺,這些畫面和情結,莫非是前二世身為縣府捕快時為了績效,曾對他人嚴刑逼供,進而誣陷他人認罪,蒙受不白之冤而被關,所殘存連結的記憶。

今生我的內心,常會莫名處在仰鬱寡歡,極不安穩的心情裡。而這何嘗不是我在前二世身為縣府捕快時為了績效,曾誣陷他人罹罪下獄,那些蒙受不白之冤的人的心情寫照,讓我也體會他們的那種有口難言的悲苦。體會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的同理心。

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身錄》:「若過去世曾當捕快或在衙門有差事,但不按牌理出牌,為了績效,用刑逼人招供,導致他人含冤入獄或誣陷下獄,則本世大多運途不順、身體不好;要誠心懺悔、誦經迴向,方可改善。」今生我的運途非常不順,到現在總覺得人生沒有一件事是順遂的。而且從小身體差。母親說我生出來後,三天兩頭的生病,雖然大病不犯,小病不斷。

這則業力到現在我還無力化解, 佛菩薩陸續開示出的業主菩薩討報的業力的情況下,我不想讓業主菩薩等太久,所以有請示過對這則業力能延後化解。目前銷魔性和業主菩薩討報的業力,是我每天必念的功課。

如今的我已過知命之年(五十歲)曾問過工作上同事和週遭朋友,覺得人生是苦還是樂,他們回答:「苦樂參半。」;我回答:「全然是苦!」為什麼?這幾世來造下了罄竹難書的業力,苦果在今生陸續現前受報,你說我的人生怎能不苦?但惡業是自作,只能自己默默承受!

因果的觀念必須深植在眾生心中,這樣在生活中,為人處事之間,有了因果的規範,就比較不會造惡業,家庭、社會乃至國家自然祥和少災難。現在每天新聞報導的都是眾生為財色犯因果造惡業,為什麼?現在的學校教育、家庭教育、社會教育,不重視因果和心靈層面的教育。著重外在功利主義的教育,教眾生如何賺大錢,尤其能不勞而獲是最好,養成好逸惡勞耽於享樂的習性。正當手段得不到,就使用旁門左道、不計代價,甚至傷害他人也要得到,造成眾生心靈的越來越墮落,各種離經叛道的新聞事件層出不窮。

過去世的我,不也是如此為財為色造下種種罪業,但除了懺悔罪業,還要化解罪業!瞭解因果的天地法則,再精進提升心性,往後才能迎向越來越幸福圓滿的人生。解脫六道輪迴和出離三界是我的目標!

《六祖壇經》懺悔品第六云:「…,今與汝等授無相懺悔,滅三世罪,令得三業清淨。善知識,各隨我語一時道:弟子等,從前念、今念及後念,念念不被愚迷染;從前所有惡業愚迷等罪,悉皆懺悔,願一時消滅,永不復起。弟子等,從前念、今念及後念,念念不被驕誑染;從前所有惡業驕誑等罪,悉皆懺悔,願一時消滅,永不復起。弟子等,從前念、今念及後念,念念不被嫉妒染;從前所有惡業嫉妒等罪,悉皆懺悔,願一時消滅,永不復起。

善知識,以上是為無相懺悔。云何名懺?云何名悔?懺者,懺其前愆。從前所有惡業、愚迷、驕誑、嫉妒等罪,悉皆懺悔,永不復起,是名為懺。悔者,悔其後過。從今以後,所有惡業、愚迷、驕誑、嫉妒等罪,今已覺悟,悉皆永斷,更不復作,是名為悔。故稱懺悔。凡夫愚迷,只知懺其前愆,不知悔其後過。以不悔故,前愆不滅,後過又生。前愆既不滅,後過復又生,何名懺悔?…」

願我在念六祖壇經時,每念此段經文時,就能一次一次的加深印象謹記於心,烙印在第八識阿賴識中,幫助心性提升。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,自淨其意,是諸佛教。弟子受教了!

螢幕擷取畫面 2024-09-22 091328.jpg

1686441657-2593211931-g_n.jpg

1a9324cbba9695bb828fde43451d0d5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