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下品下生到冥府,出了什麼事?

2024051815:51
 

從下品下生到冥府,出了什麼事?

從下品下生到冥府,出了什麼事?

 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:

  十年前請示精舍:「已過世三十一年的父親魂在何處?」蒙佛菩薩開示:「父親魂在平民區。」當時我用了兩年時間誦經九百部及助印經書一批,將祂超度至中天淨修院。

  父親生前對我期望甚高,而我卻讓他失望而終,在我出社會後,每每憶及總是愧疚萬分。父親去世大約一年後,因為家運衰落,母親經人介紹,偕我去某宮廟問事,在一次的「牽亡魂」中,父親的魂有被提押上來與我對話。祂甚是悲傷、且數落我的不是,當時我未滿二十歲,眼絲泛紅,低頭無言。當時這陰陽一幕我也不知是真是假,提押上來的亡魂真是我父親嗎?只是當時對我的指責都是事實,甚至描述我大哥的情況也對。因為是新魂之故,不能久留,臨去時交代我要孝順母親,這個陰陽相會,一直留存在我的記憶中。

  慶幸在數十年後,終於有一個補償方法,誦經功德殊勝,當超度祂成功後,我喜極而泣。因為這是我唯一能做的,將父親保送上去,雖說報答萬分不及一,但這只是開始,不是最終結果,日後還是要看祂自己修得好不好,是否能夠通過考試,否則只是短暫享清福而已。修行在個人,陽世子孫只能止步於此。

  四年前於疫情尚未開始時現場請示,順便請示父親在上面修得如何,算一算父親已上中天淨修院三年多,阿伯告知:「已通過考試,會從下品下生開始。」這原本不是這趟現場請示的主要目的,得到這樣的結果,回程的路上當然特別開心。時間來到今年,又過了三年多,不料於本月初的請示中,開示父親「魂落冥府第三殿。」怎麼會這樣?十年前在平民區,是我超度祂上中天淨修院,為何倒退幾級,仍在受苦?到底出了什麼事?

  事出必有因,於是再次請示其中緣由,蒙佛菩薩慈悲開示,原來是在「下品下生」犯錯,所以被貶回原處。之前考試雖然過了,但心性尚未完全矯正,到了淨土,犯了規矩,故被貶。經查:「係祂未經上級許可,偷偷跑出來,去幫助陽世子孫所致,此犯了淨土的規矩及因果大忌。」這是很嚴重的懲罰,我真的無語問蒼天。昔時我費了那麼大的勁超度祂上去,如今開示超度祂至平民區,要三經各680部;超度至普通佛化家庭,三經各1200部起跳,這比當初超度至中天淨修院還多。

  如佛菩薩開示,先父偷偷跑出來幫助陽世子孫,犯了淨土規矩及因果大忌,因果天律不能徇私了斷,諸佛菩薩尚且如此,何況是一般人。若有人問我,這十年來,與父親夢中是否有另類示意或感應?我必須誠實回答:「一次都沒有。」人世匆匆緣已盡,但先父執念仍在,結果害了自己未能修成正果,必須含淚打掉重練。不知先父犯戒幫了家裡什麼人、什麼事,但我臆測可能是家兄的事,因為他一直波折不斷。但這已不是重點,事實既然如此,我只能坦然面對,尋思下一步該走的路。(分享結束)

  針對以上有緣人的父親從淨修院下來至冥府第三殿,阿伯做了以下更詳細的說明:「學校有學校的校規,國家有國家的法律,因果有因果避忌,不是你想怎樣幫忙,就能怎樣出手。天地陰陽皆有規範,違者屬大忌,若無規範,陰陽亂成一團。」針對這個我們再送件請示:「是否是有緣人的父親,拿自己在淨修院的功德,換陽世子孫的平安?」開示:「不是,祂想偷偷介入,再悄無聲息離去,故犯大忌。」再請示:「正規的做法,只能當旁觀者,無法幫忙嗎?」開示:「沒錯,陰陽有別,死後即蓋棺論定,只能走下個旅程。」

  世間法律的執行,常常「情」擺在「法」前面,即便犯罪者惡行重大,但只要在法官面前表現得懊悔萬分、痛哭流涕,說知道錯了,在監獄裡有在抄寫《心經》和唸佛,往往能獲得不少同情,對減輕罪刑有加分的作用。有人因此開玩笑,《心經》和佛號,在現代成了犯罪者減輕刑責的工具。其實,沒有任何人有便宜可佔,世間法律或許能因某些刻意加工的行為而脫罪,但因果鐵律無法循私,錯了就是錯了,沒有情分可說,種下做錯事的因,未來也必須承擔做錯事的果。

  我們常提醒世人,超度完親眷後,也該放下心中的牽掛,讓祂隨著因緣去投胎,下一段旅程,好或不好,都是祂未來的人生功課,祂自己要想辦法去調適與克服。除非祖先又回來示現祂需要幫忙,否則我們不能再介入,只能抱著祝福的心,祝願祂一路順風好走,無須掛念祂會去哪裡,以及祂過得會如何。

  人界的修行要學會看開,放下,不執著,靈界修行也是如此。如阿伯所說:「死後即蓋棺論定」,陽世子孫有其歷練要走,人不磨無法成器,對於人生中的苦難或煎熬,陽世子孫要學會自己去承擔、自己去面對。已經成為靈的長輩們,即使有能力,也同樣不能出手干預他人的人生,只能當旁觀者祝福。無法放下對子孫的情執,捨不得子孫受苦受難,出手幫忙便是介入他人的因果。如上述文章,有緣人的父親本被超度至中天淨修院,卻因放不下陽世子孫,偷偷跑出來幫助,因此觸犯淨土的規矩及因果大忌,被貶回冥府第三殿。長輩一時的不忍心,卻鑄下大錯,為自己惹禍上身,等同之前的超度全部作廢,須打掉重練,重新再來。

  淨空法師開示:「凡所有相,皆是虛妄」,世間的一切都是假的。《金剛經》云:「一切有為法,如夢幻泡影,如露亦如電,應作如是觀。」每天多念幾遍,一切莫當真,否則吃虧上當就是你。

  超度祖先是後輩應盡的責任,畢竟祖先好,後輩才會好;祖先不好,後輩也難有成就,能有基本的「平安」,不來干擾求超度就不錯了。超度前,祖先個個過得苦哈哈,沒錢的沒錢,受刑的受刑,即便祖先有心想幫陽世子孫的忙,也確實沒有能力能幫。超度後,祖先要為自己做打算,各人造業各人擔,此時祖先也不能介入他人的因果,對陽世子孫不宜出手幫忙,「陰陽有別,死後即蓋棺論定,只能走下個旅程。」

  但許多人對祖先有「過多」的期待,認為祖先從人變成靈了,應該能力會變大,可以保佑自己發財或升官,只能說,真的「想太多」了!祖先有祖先的路要走,我們有我們的事該做,各人的人生只能自己負責,與其將美好的希望寄託在先人的身上,不如將重點回歸到自己的身上,多規劃自己要做多少善事、要消多少業障,將希望放回到自己的身上,才不會浪費時間又浪費生命。

  因此要回到阿伯常說的「自性自度」,人死後會帶著自己的習氣往生,生前的習氣怎麼樣,死後便是那個樣,不會說生前缺點一大堆,死後缺點自動變不見,只剩下優點。所以要趁著還有人身便開始修行,而且越年輕修行,效果越好,畢竟要改變累世的習氣不是件容易的事。努力將不良習氣導正過來,認真修到跟佛菩薩一樣的思維、一樣的行為,「一切有為法,如夢幻泡影,如露亦如電,應作如是觀。」看開,放下,不執著,自己的人生去處自己決定,自己超度自己最省事,不用費心提醒子孫求超度。

  阿伯說:「如何控制自己的這顆心不隨境而波動,不逐境而起伏,不隨意念而亂竄,這才是修行的真功夫。」阿伯的話,放在靈界修行同樣適用,良好的心性是一切的基石,心性提升到一定的程度,往上的果位修練才會穩固,不會因底下子孫們闖禍遭罪,連帶影響自己的修行,讓自己的心也跟著起伏波動,甚至廢掉自己的修為,讓之前的努力一切歸零,重新打回原點。

  地府刑罰是在為自己的錯誤行為負責,目的不在懲罰,重點在矯正心性。若能在受處罰中意識到自己的錯誤,努力修正自己不當的思想和行為,且期許自己以後能有機會親近善知識,地府刑罰便有了正面的意義。造業是各造各的,修行是各修各的,子孫的超度功德只是助緣,自性須自度,不管超度到哪裡,心性提升只能靠自己。阿伯說:「波瀾不湧,方能從容,牽絲攀從,修行難容。」亦如佛教導:「諸惡莫做,眾善奉行,自淨其意,是諸佛教。」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!

本文來自牟尼精舍

牟尼精舍網站連結:https://mouniassn.pixnet.net/blog

【牟尼精舍簡介】:

  我們不接受供養、不收錢、不推銷、也不強迫修行,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;我們專解因果事件、因果問題、治因果病、…,無論婚姻、家庭、事業、家族、痼疾、學業、…等人生不順遂的問題均能請示!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、有神問到沒神者,人生遇中遇到的種種問題,仍不得其解的有緣人,不妨一試。

目前疫情期間暫停現場請示,目前只有網路問事:請點選

從下品下生到冥府,出了什麼事?

從下品下生到冥府,出了什麼事?

從下品下生到冥府,出了什麼事?

 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
 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
  南無阿彌陀佛

 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

 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

  南無韋馱菩薩

  南無伽藍菩薩

 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