彌陀慈愍,病癒重生

2022071719:37

 

我父親不信佛,總說我和母親念佛是迷信,也會惡口誹謗佛法。因此,平日我和母親都要趁他出外散步,才敢在家出聲念佛,免得他又造口業。

七年前四、五月的某一天,父親夢到他被抓到一間陰廟的二樓,雙手被綁在欄杆上,一個女人罵他口業太差,脾氣太壞,要把他抓起來。沒多久一位男人出現,便說:「放了他吧!」父親一聽,雙手用力一抽,扯破了襯衫,拔腳就往一樓逃。隔天父親出外尋找夢中那間陰廟,可是找不著,而夢中那件扯破了的襯衫卻完好無缺。

一個月後,父親突然罹患敗血症,到醫院後,馬上被送入加護病房。我和母親進入探視,只見父親四肢向上捲曲,瞪大眼睛、張大嘴巴,但是人已昏迷。出了病房,我跪在病房外,拼命念佛,請求彌陀護佑父親。

我每天前往探望父親兩次,除了睡覺,往返醫院路上或回到家,我和母親都拼命念佛。我哭著跪求阿彌陀佛:「父親謗佛謗法,罪很深重,請阿彌陀佛再給他最後一次機會,讓他可以康復,可以學佛,願意念佛求生極樂。」又拿一台觀世音菩薩聖號的佛號機,放在加護病房,用耳機線讓父親二十四小時聆聽。

第三天父親清醒了,他說每天晚上都在開觀世音的音樂大會,很多人都來參加,有的彈樂器,有的唱歌,有的拍手,非常熱鬧,天一亮就結束了。

醫生預估父親在加護病房約需一個月,出了加護病房也要三個月復原。沒想到第六天父親就轉入普通病房,再過兩天,醫師就說父親可以回家靜養了,因為已經不須掛點滴輸營養液,只要拿藥回家吃就可以,回家又可以出外曬太陽,對身體的康復更有益。

出院後,父親告訴我們,在加護病房過得很痛苦,但卻有口難言。 這時我才對父親說:「您就是口業不好才遭受有苦難言的果報。這七八天我們都是拼了命在念佛,是阿彌陀佛救了你,所以你也要開始念南無阿彌陀佛。」只是父親出院回家後,體力還沒恢復,只能用聽的,加上他說加護病房中聆聽的觀世音聖號的旋律,他聽了很法喜,所以,就繼續聽這種旋律的觀音聖號。

當時我對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並不熟悉,不懂一向專稱彌陀佛名即可往生決定,現世也可以消災免難增福慧,可說現當二益皆具足。因此,才又告訴父親:「您造了這麼重的罪,可以用懺悔的心親手捏阿彌陀佛的像,消除業障。」

我嫁到台灣近三十年,父母親每年都到台灣來探親,住在我家半年。父親生病住院是在台灣,出院後一年內,身體尚未恢復,沒有念佛,只是聽觀世音菩薩聖號的念佛機。出院後第二年再來臺灣時,才開始捏佛像。

第一尊佛像父親花了三個月時間,捏的佛像是依我請回家給他看的藍底白瓷的阿彌陀佛像來捏的。每天捏之前,一定禮佛三拜,告一段落時也禮佛三拜,再把佛像安放好;捏不好,就重新來過,直到滿意為止。捏好的前三天,父親夢到極樂世界(父親不信佛,因此從來沒有讀過描述西方極樂世界的經典)。當天早上他一看到我就掉眼淚,說:「昨晚的夢境太好了,我去的那個地方都是黃金舖地,宮殿也比台北的中正紀念堂還大還高。很多人正在排隊,我問他們為什麼?他們說我們正在迎接一位貴賓過來。」這位貴賓是誰不知道,但三個月後,就看到網站上報導大陸一位老蓮友,在繞佛中貼著牆站立就無疾而往生了。

第三尊佛像捏完後,就夢到這一尊藍底白色的阿彌陀佛,父親說:「阿彌陀佛非常柔軟,他在我眼前像播放影片般一張一張快速地閃過去,持續五分鐘之久。」我告訴父親:「這應是阿彌陀讓你啟信,不要去執著,也不要向人說,繼續念佛就是了。」可是父親說,他只要一閉眼就看到阿彌陀佛,而且清清楚楚。又問我和母親:「為什麼你們都沒夢到,只有我夢到?」父親說他反省了很久,最後終於想到了答案:「因為我就像佛的壞學生,所以佛才讓我看到。」

父親共捏了八尊佛像,三尊在大陸捏,五尊在臺灣捏。一尊放我家供奉,其他五尊與大陸和臺灣的法師、蓮友結緣,另兩尊比較不理想,未與人結緣。現在父親眼花了,就不捏了。

父親出院後第二年再次來台灣,開始去我家附近的台北龍山寺繞佛念佛。父親不知道什麼叫繞佛,只說在觀音大殿前走一圈很舒服。父親先站在觀世音大殿前合掌靜靜地念佛幾分鐘,再開始繞佛,前面三圈都念南無阿彌陀佛,第四圈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。往返龍山寺路上也會念阿彌陀佛。

回大陸杭州後,因為家附近沒有佛寺,所以,父親念佛就比較散。三年前我回杭州,得知認識的佛蘊師兄,已在父親家附近的一間素食店帶念佛,並講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,就請他到家裏為父母親講念佛的道理,又安排父母親前往素食店去念佛、聽淨土教理。父親聽了之後很受用,對彌陀就更加信受。她告訴父親:「不管在家裏或佛寺,只要念佛,阿彌陀佛就會住頂護佑。」從此,父親才開始在家念佛,每天外出散步也念阿彌陀佛。

母親自從念了佛,就每天都念佛,現在每天都可以念到一萬聲以上。父親目前每天都念幾千聲南無阿彌陀佛。

「人身難得」,一失人身則萬劫不復得。阿彌陀佛真的很慈悲,給了我父親一次重生的機會,這可不是又活上幾十年好在人間享樂,而是在此生就學會信佛念佛,專稱彌陀佛名,乘佛願力,這輩子就被佛保證必定往生到極樂世界去快速成佛,永離六道生死輪迴,這可是千萬億劫也難逢的大好機會啊!

南無阿彌陀佛!

佛穆(張蕾)述/淨喜 記

110年9月24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