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生放生兩年來的感言

2022111019:56

 

10/21,兩年前的今天,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轉捩點。我積極努力地開始放生護生,也逐漸脫離了過往的『霉』運。

回首過往,日子總是與苦脫離不了關係,到學校上課時總是系上所有老師中被罵得最慘的那位,若說是被主任「操」得最要命的那個又一定是我,不只常被主任叫到他的辦公室罵,公開的會議上羞辱也時而發生,反正就是-又要用你-又要罵你,真是痛苦萬分。

常常看著跟我一起進學校的那個同事,主任就是對她客客氣氣,課後幾乎都不必留在學校就可以直接回家,幸福得很。不像我,賺一樣的錢卻必須付出好幾倍的代價。一度以為自己一定是跟主任累世以來結過不好的緣分,所以回家就拼命誦經迴向他的冤親債主,希望停止他對我的注意,讓我可以輕鬆一點。

然而誦經效果就是很弱,有誦經迴向的時候就少罵一點,如果怠惰了幾天沒有誦經,唉!情況又回來了,做得要死的是我,被罵得要命仍然是我,所以至今忍辱的功夫增進不少,都要感謝那段時間的磨鍊,完全不瞭解這是因為自己累世以來福報差的緣故,所以雖然我與我同事都是賺相同的錢,但是我就是必須辛勞的工作,才能夠獲得跟她一樣的薪水。

由於長年受脊椎病痛的纏身,一度以為主任會體諒我的病痛饒過我,少罵一點,沒想到主任就那麼輕鬆的一句話:「給人家調一調就好了」,如此帶過。問題是我的脊椎從來沒好過,有讓中醫調整的時候就稍微好一點,懶惰一兩個月沒調就快不能走路,連咳嗽都不敢大力的咳,因為震動到脊椎的話會痛到昏倒。可是偏偏那一陣子身體又很差,一個月有29天都在感冒,好不容易感冒好了,兩天以後竟然又可以再度感冒。

為了身體,中醫西醫走透透,最後因為害怕對藥物產生抗藥性,在家裡就準備一只中藥燉鍋每天燉藥喝,變成一個十足的藥罐子,就這麼一天到晚精神緊張地拼命工作,因為怕挨罵,如此痛苦的過了十餘年,花在脊椎治療、感冒上的錢,更是無以計數。

而就在這十年間,日子更是精彩絕倫,不僅經歷血崩生子割除子宮的人生大苦,四個月後又眼睜睜地看著兒子往生,絕了子嗣,萬念俱灰勉強活著時,因為看到同事一窩蜂都去念博士,害怕自己被炒魷魚就去考博士班,立刻被教授羞辱,說從以前面試到現在沒有看過像我這麼差的(在怎樣說我的程度也不差啊,不要說是專業能力,英文也是一流的,比我大學念得還差的那些同事都錄取了,我卻被拒絕在外)。

由於四處碰壁,只好回家求家中的老母親,希望能夠拿房子去貸款好出國念書,沒想到我老媽竟然侮辱我,說我工作十幾年沒有存到出國應該有的錢自己要反省,我愣了一下,沒有想到自己的母親會講這麼難聽的話,只好回說:「好啦!我自己去辦國外助學貸款啦」。沒想到臨走之時我媽媽還不放過我,補我一句:「沒錯!用自己貸款的錢去念書比較有骨氣」,讓我當場傻眼,唉!想起那段人生,真是背到極點。

由於沒有足夠的錢出國,考博士班又被羞辱,只好寄望於寫論文升等,每天從早上八點寫到半夜兩點,師兄姐們可能不瞭解那種辛苦的感覺,常常晚上上床睡覺時身體出現一種「冰塊溶解」體力透支的感覺,然而努力的結果就是沒有代價,每篇所寄出的文章都是被「拒絕」。人生走到這種地步,簡直就是「撞牆」兩個字可以形容。

就在前年的今天,因緣引導下,在網路上面看到放生與功名息息相關,我開始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大放生,讓六萬隻的大頭鰱、草魚魚苗有一個逃命的機會。【神奇的是-我的脊椎從那天開始到現在連痛一下都沒有】(期間沒有找過一次的醫生)。

為了求功名,我更努力的積極放生護生,也正值一年前的現在-金融風暴,飼料價格大漲,動物的飼料被迫減少,我將我的生命奉獻在這些動物,不只護生張羅飼料,去收成過後的農地撿拾剩餘的紅蘿蔔,甚至去市場撿菜葉。看到市場中待殺的動物,我更是傾囊而出的將其全數攔截下來,積蓄幾乎被我花光殆盡,常常每個月的薪水只剩下三位數字,可是為了讓動物能夠多吃一餐,我甚至吃著水煮麵、水煮冬粉,只想把錢省下來買番薯給某園區飢餓的動物吃。

就這樣,我如同淨空法師所說的,我徹徹底底地改變了我的命運,也讓我逐漸開始「心想事成」【放生護生半年後我SSCI的論文開始獲得修改的機會】。直到今天雖然已經具足升等的資格(一篇SSCI就可以準備升等,遠離講師被大專院校淘汰的命運),我仍然必須修改第三篇論文,因為那是去年十月投的,放棄可惜。

不只是這一篇,我每一篇投出去的論文都受到主編的青睞,論文接受率高達百分之百,每投必獲得修改的機會,如此一來反而讓我心煩不已,因為現在全部的心思只想要救助那些苦難的畜牲道眾生,哪有時間改論文,只能告訴自己一定要放下,並放棄第四篇論文的修改機會。

之前每篇文章都碰壁,可是放生護生後,縱使匿名審查者如何批評我的論文哪裡不好哪裡有問題,甚且出現的問題是非常嚴重的,足以被退稿的錯誤,主編就是要給我修改的機會,讓我不修改都覺得可惜,福報到此我也是無話可說,只能撥空修改我認為是我人生最後一篇想處理的SSCI文章。

而就在獲得論文修改機會的期間,【我母親對我的態度竟然全然改變】,之前諷刺我向她借錢沒有骨氣,在我力行放生後,竟然向我表示願意支付我出國的費用。事情的發生就是,由於末學的論文一直都沒有回函,那天全身無力的躺在我家一樓的沙發上,想說身上的積蓄都差不多花光了,功名仍然無消無息。不如去死死,還比較輕鬆一點。

沒想到我母親竟然走過來,告訴我她願意幫我籌出國的錢,不要這麼辛苦的寫論文了。我低頭沉思了一會,告訴我母親,我還要繼續寫論文,我要等機會,我母親還很激動地認為我不聽她的話出國念書。

事實上之所以有如此的轉機,那是因為我知道我福報增強了,之前我母親身體非常差,我每次放生時都將功德迴向給她,因此當她一來跟我講她願意支付我出國唸書的費用時,我就知道我母親要來償還我這筆放生費了,因為我幾乎將我的積蓄傾囊而出,並且以第一順位回向我母親的冤親債主,依據因果循環必然的道理,時間到時,我母親也必定會來資助我。

只時,此時的我,不只家庭的狀況改變,【就連我職場上的問題也變得令我驚訝不已】。已往我總是系上做事最為吃力又不討好的那一位,在職場中就算發言也不受重視,但就在這幾年都為園區的動物至誠服務後,工作狀況不僅不再像以往如此緊張,講起話來也受主管重視,感覺有份量多了,由不得我不相信我的福報確實增長了不少。

寫這些只是要跟各位師兄姐分享我這兩年來放生的感言,若說是讓人最驚奇的,就是【我的身體越來越健康,體質也越來越強健】,之前一天到晚吃藥吃補品仍然一天到晚感冒,吃東西都只敢吃熱的,因為身體太寒了。就在前幾天,忽然想到這兩年來常常喝冰飲或是吃冰沙,卻都沒有感冒,也沒有去看過醫生。以前總是在找健保卡,現在都快忘記健保卡長甚麼樣子,身旁的師兄姐甚且議論紛紛,說我體力之好,與我共事會有壓力,因為我好像不需休息似的。

一.不只有人來夢中告知此生的歲數。

二.每天心情又很愉快,因為工作緊張與挫折感都降低了、壓力也沒有了。

三.心情愉悅反映在身體上就是年輕,不長白頭髮,與我同期進入學校服務的同事,有者甚且滿頭白髮。

四.身體不只越來越健康、體力也越來越充沛,講起話來中氣十足,上課甚且不必使用麥克風。

期望今天跟大家的心情小語分享,可以激勵有緣閱讀此文的師兄姐們,放生護生可以消除累世以來的業障。因為末學這幾年來的際遇,確實如同淨空法師所說的護生放生+吃素+持戒+念佛=心想事成,也證實〈專那經〉上所講的:施捨飲食和湯藥給眾生,有無上的功德,積極地改變了自己的命運,期望師兄姐皆能放生護生消除自己累世以來的業障,不再受到業力的拖磨。

《施食獲五福報經》上說:布施飲食的人,今生或來世可以得到五種福報:

第一是壽命會延長。因為人類和動物都執著飲食以便維持生命,施捨食物等於間接在延長眾生的生命,所以施者會得長壽的果報。

第二是身心平安。因為人類和動物缺乏飲食時,身心都會煩燥、緊張、痛苦和不安。有了飲食,身心就會安寧和愉快。所以布施飲食的人,一定會得到身心安寧的果報。

第三是獲得較美好的身材和容貌。因為人類和動物缺乏了飲食,身心就會枯瘦,容貌就會憔悴,所以布施飲食的人,一定會得到美好的容貌和身材。

第四是身體較有力氣。因為人和動物缺乏飲食時,就會四肢無力。布施飲食等於間接供給別人充分的氣力,所以施者今生或來世一定會得到孔武有力的果報。

第五是優秀的辯才。因為人類和動物都需要有充分的飲食做後盾,肚子饑餓,口裏又燥,雖有唇舌,也很難發揮說話和鳴叫的功能。布施飲食等於間接在幫助別人的口才。所以施舍飲食的人,今生或來世一定會得到較好的辯才。《參見續法大法師所著佛說四十二章經疏鈔第五卷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