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欽老和尚神奇事蹟

2022052222:46

 

    ~陳楊宛娜~

  當年妙通寺興建時,忘記辦理建築許可證,有天政府當局要來拆建時,所有尼師都驚慌不已,老和尚只是笑笑。一些在家護法紛紛轉告尼師們,找某位民意代表,或中央要員,即可代為解決。隔日居士們陪著尼師前往找某要員,尚未開口,此要員立刻說:『昨夜觀世音菩薩已於夢中指示我,要代為辦理妙通寺建築一事。您放心,今天我什麼事都可以不做,妙通寺的事,優先辦理』因此,今日妙通寺完好存在,乃老和尚德行感動諸佛菩薩暗中幫忙所致。 

  有位老和尚的在家徒弟,因病給一位心術不正的中醫師看後,身體更加難過!一日正好至妙通寺順便帶著醫生所開的藥方要請老和尚鑑定,當藥包拿到老和尚手中時,老和尚立刻告訴信徒,此包藥不能吃,越吃越壞,因為這位醫生為了賺錢,用不正當手段將藥物動了手腳,以達到賺錢目的!老和尚的在家信徒回家後,按不住性子,直接告訴缺德的中醫師,希望他多積點德,別財迷心竅。中醫師暗中打聽,得知老和尚神奇之事,自己開車至妙通寺要一見傳說中的高僧,沒想到車子到了寺外,怎麼開都開不進去,被無形的護法神擋在寺外。這又是老和尚德行感召護法龍天擁戴之事蹟。

  有位自大且喜好神通之士,全台灣只要有神通者,他都好奇前往參訪,經友人介紹老和尚神奇事後,來到承天寺欲一試老和尚及解決心中疑結。當時老和尚正在用點心,侍者一口一口慢慢餵食老和尚,來者整整等了將近四十分鐘,心想竟然如此大牌,看都不看,讓人家等了那麼久,正想衝出去破口大罵時,腳步跨出去的剎那,心中靈覺自醒!是我自己要來的,老和尚並未要我來啊!我什麼資格罵人,在腳步跨出去的同時,心中疑結也同時解開!因此,他被一代高僧無言的行動攝受住了,回家精進念佛,每日晨間念佛,晚上六時至十時才為病人門診,生意卻無比的興旺。

本文摘自 一代高僧廣欽上人行持語錄 一書